一杯威士忌酸

我想想办法不变成肥料

真香

注:文风不佳,文笔及渣,语言尴尬,不喜来喷,见错请指,感谢阅读。

我陶儒风,一个玉树临风的人民教师,还有一年就要三十了,在一所普通的公办学校教中学生副科地理。

天天都要和一群非主流小伙斗智斗勇,还要和主课老师勾心斗角,不然一不留神,课就被勾走了。

但是主要工作对于我意外轻松。白天上完课就备课,然后回家就能打游戏,作业改的快,还能和好友出门打打牌。哪天有闲情就能打开新建文件夹里的艾薇钙片,来度一晚寂寞春宵。

独居小日子潇潇洒洒过了好多年,就是不想谈恋爱,我甚至给自己提前一年预订了一个30岁生日礼物——去酒吧随便勾个男女都好,打满8个小时炮!

对!老子就算孤独寂寞冷可怜到要去打炮也绝对不会谈恋爱!

“喂,儿子啊,我微信给你发了几个姑娘照片,你看看啊,第一个是王姨她们家的,那姑娘长的不错,嘴皮子还溜!第二个是我娘家那边的……”

“妈!你把我表妹的照片都发过来了,想让我近亲结婚啊,我说了好多遍我不谈恋爱!所以也绝对不结婚!”

“哎!听我把人介绍完啊!你说你都29了!连恋爱都不谈一个!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,你看看你生边朋友那个还单着的!你小学同学娃娃都会满地跑了!你初中玩的好的那个赵谁啊?上个星期还领证了,你看看你!你看看你自己!”

我妈日常用开火箭的语速在电话里和我吵架,怎么绕也绕不开私人感情。

“妈!不会谈恋爱的!再说一遍不谈恋爱!不结婚!”

语毕挂电话,不然她会用十八连环炮来轰我。

当然不止我妈回来催婚,催对象,我的同事也会。

“小陶,你看看这个,漂亮吧,我妹妹。年纪和你一样大,还没男朋友,你们改天晚上去吃个饭吧。”

“陶老师,这样的,我女儿,你也见过,她对你印象也很好,改天出来见见?”

在他们眼中,我,陶儒风,就好像是真的一本正经温润如玉,快30了还没谈恋爱具有专一潜质的好男人?

放屁!个个都不知道我的真实属性!就在这里瞎给老子推荐人!

当然,为了儒风这个名我不能这样反驳他们。

“不了不了,你们的女儿和妹妹都这么好看又聪明,我也很想和她们交朋友,但是我也很忙,真的非常抱歉。”

我这样搬出来他们就会暂时停歇,但是没过一会就会再来。

为了避免这样好意再次涌来,我捡好包迅速离开走向停车场,开着自己的车马上回到出租屋。

我忍了一天终于点起了烟,对着我的电脑发呆。

游戏找了代练刷完了日常活动,也没有什么特殊战要打。片子最近没有更新,网盘里差不多全封了,还好号还能用,贴吧今天还是没有解封,朋友出差,没有人斗三公。课也不用背,今天刚被抢了两节,下个星期才能还。那帮崽子的作业也改完了。那现在,干什么呢……

我也没想,烟抽完了就续。不知不觉都抽了半盒。就在我想在加瓶酒的时候,微信收到了经常关顾的甜品店发来的优惠券。

我收起了手,看着手机里的消息:“松饼套餐八折优惠!前50赠送本店新品果茶一杯,和酥皮香草泡芙一个~”

这是什么天上掉肉饼的优惠?消息时间……刚刚!

我好生庆幸我刚刚没喝酒,可我又像喝多了一样更不没法控制脸上的傻笑表情。

我拿起车钥匙就往留下奔去,边笑边跑。

甜品店有点远,开车大概15分钟,那条街没有摄像头,一般没有交警来抄牌,停还算安全。

我兴奋的下车跑进店里,非常幸运的要到了前50的优惠。

我和这家店的老板满熟,因为高中时算说的上话的同学。平时上他们店都会在吧台坐下和他闲聊,但随着我们年纪越来越大话题没三句就会扯到感情。他可能也是着急吧,明明心里那么渴望结婚,可是一直找不到人。

“哎老板,今天这么好心情搞这样亏本优惠卷?”我咬着松饼看着他满脸高兴的样子猜他遇上了什么好事。

“能不高兴吗!我相亲终于成功了!你也不大不小了,准备啥时候找一个啊?”

他冲我笑笑,给我看了个女人的自拍,应该是他的相亲对象。

“我不打算找了,自己一个人过多好。”我拿起一块松饼分成两半“从一个自私的角度来说,如果有了个对象,一块松饼就只能吃一半了,另外一半要分给对象。”我举着半块松饼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“那肯定啊,得到什么总要牺牲点什么。谈恋爱嘛,肯定要有点牺牲精神。”

“对不起啊,我没有。”我叼着果茶的吸管看着他无语的表情扔下了这一句话。

“哎,日子总要找一个一起过的嘛,人是群居动物,女的没有看的上的,找个男的也能凑合呀,不能一直单着。你又没谈过,你父母又恩恩爱爱,你没啥创伤啊……”

我一边吃着东西你边听他念着我妈的台词,到最后我吃完了,他还想翻几个他相亲没成功的那些姑娘照片给我看看。

我把他举起的手机屏幕压着朝地。

“别兄弟,过分了啊。”我握住他的手和他的手机郑重道:“用现在最潮的话说一次就是,我陶儒风就算又单着死了,死外边,跳下去,也不会谈恋爱的!”

他看着我摇摇头,把手放下去,道了一句“真香警告。”

我笑笑后转身离开。

在我推开门的时候看见,一名男子穿着浅蓝执勤服,外面套着反光背心,单脚撑地跨在一个蓝白单车上,借着路灯弯腰看我车牌。

我xxx,交警抄牌啊!我立马冲过去带着极强的求生欲握住他的手“交警大哥,行行好吧,做个好人,一生平安啊。车子我马上开走,罚单别开好不好。”

他愣了一下抬起眼看了我一眼。“你过来的很及时啊,我差点就开罚单了。快开走吧”

“哎好勒,谢谢交警哥!”我迅速转进车里,发动车子,那人却来敲敲我的车窗,好像有话要说。

我把车窗摇一下来,他就趴在车窗上用轻快的语调说到:“靓仔,下次你要来附近就停前面一点吧,前面刚画了车位,以后我会经常来这边,这次放你走了,就不会有下次了哦 。”语毕笑笑踩着单车去抄我后面的车。

我的妈呀。小脸肉的,五官端正,欧式大双性格好像还很软。

我的心脏除了十一年前我进高考考场的时候就再也没跳的这么快过。

但是感觉不同。高考的时候是紧张。现在反而是要融化了一样,耳朵红的发热。

一见钟情了。

我陶儒风打死也不会想到就随便一天,随便一时间就这样恋爱了。

这是什么鬼啊。真香。

end
by绘君
感谢阅读

评论

热度(3)